close

 DSC_1892      

 

 

 

對於唸設計相關科系的人來說,方眼格真的是一個生活必需品,

設計之手離不開它,初見時覺得很有熟悉感,

讓我回想起大學設計課交草圖的情景。

 

不過很明顯的,我執著的是小志龍不是方眼格,

所以這次的5.5選擇買韓版的G-Dragon版本而非團體版。

 

 

5.5外殼設計:失蹤的지-드래곤(G-Dragon)

DSC_1898  

 

DSC_1924 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每次打開BIGBANG的專輯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意,

每張專輯都有屬於它特別的設計。

 

比起今年回歸發行的Mini 5,5.5的設計真是讓人愛不釋手,

Mini 5的鐵盒設計雖說特別,除了一路從韓國扛回來結果還生鏽,

歌詞本的收納真的讓我覺得很不方便,既不好取出也不好收入,真心讓人無法疼它入骨啊!

然而這次的5.5,簡單的白色設計,內容物拿取非常方便直接,

想當然爾我給它高分過關。

 

不過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」,

白色設計雖然明亮好看,可是我常常把專輯拿來拿去的翻閱、觸摸,

這就容易會有髒汙,每次看完都要拿布跟橡皮擦整理一番也頗累的,

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!

DSC_1899   

 

 

 

方眼格精準的畫出BIGBANG的B,很喜歡這種準確沒有目測的設計,

就是簡單乾淨讓人一目了然。

DSC_1904    

 

 

 

這次YG卡的霧面透明設計比起以往真的很特別,

如果它真的是一張可以''使用''的卡,

那就太好了。

DSC_1902   

 

 

 

CD+CARD、寫真冊、歌詞本都分開收放

DSC_1906   

 

 

 

分享寫真冊中我最喜愛的一張,

比起蘑菇志龍,我更喜歡他的紅髮小惡魔造型,

讓我有一種憂傷感受的美麗髮色。

DSC_1908  

 

 

 

有趣的是初見這張圖時,我內心感到非常疑惑,

「지용的小拇指怎麼黑青了? 是被門給夾傷了?」

看了半餉才發現,那是掉色的黑色指甲油,

就在這短短五分鐘內,我獨自對著這張照片從疑惑轉為哈哈大笑,

真的覺得好白痴啊我。

DSC_1910   

 

 

 

 

特別讓人感受到用心的就是這次的歌詞本,不僅僅外觀為精裝硬殼版,

仔細閱讀內容後,更是讓我看了著迷不已。  DSC_1917   

 

 

 

 

這次設計每個成員都有他專屬的顏色。

DSC_1916   

 

 

 

BIGBANG    Universe Blue 宇宙藍

G-Dragon     Wizard Pink  精靈粉紅

TAEYANG    Flash Green  閃爍綠

T.O.P          Night shadow Blue 夜影藍

DAESUNG   Prism Orange  稜鏡橙

SEUNGRI    Pop Mint  流行薄荷

DSC_1890 DSC_1891   

 

我的英文不好,韓文也無能,

所以這些外文翻譯是去求助於Google 大神的幫忙,

大抵懂他們想表達的意思就好啦!

 

題外話

當我看到Google 大神翻譯志龍為「粉紅精靈」時,

不由自主的「哇嗚」了出來,果然是我的小蘿莉,

這稱號只有他扛得起。

 

 

調配出來的這六色,貼心的設計團隊有提供色號讓你可以來使用,

有CMYK跟RGB兩種。

 

◎客座小教室:

何謂CMYK、RGB?

色彩三原色,RGB,CMYK

電腦色彩學 - CMYK與RGB 的差異與設定


 

以 「BIGBANG - Universe Blue (宇宙藍) 」作為範本來解說。


컬러이름과 색견본     顏色名稱及色板

 

CMYK (Cyan-Magenta-Yellow-Black)

오프라인용 인쇄 시스템에서   引用Opera印刷系統

사용할 있는 컬러 값입니다   可使用的色彩值

 

※RGB (Red-Green-blue)

 온라인 시스템에서  Online系統

 사용할 있는 컬러 값입니다  可使用的色彩值

 DSC_1923  

 

 

정확한색을

커뮤니케이션있도록

컬러칩을수록합니다

한장씩뜯어서

사용하시면 됩니다

 

經過Google大神的牛頭不對馬嘴的翻譯,

簡單整理完要表達的意思就是

「為了讓您更方便精確的使用,每個顏色的做了可撕下的色票供您使用。」

真的是好貼心喔!不過誰會捨得真的撕下來啊!

DSC_1921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一小時翻譯苦戰後,找到了一個 RGB線上調色來玩,

RGB Color Wheel

輸入志龍的RGB色號,調出來的真的是粉紅色,

因為我覺得本子中的這種色,我個人比較愛稱它為 螢光橘,

其他四隻的顏色輸入後就都還滿接近的,只有些微色差。

DSC_1896    

 

 

 

忍不住想要再吶喊一次「歌詞本真的好貼心啊!」

因為每個都有代表色,所以就用顏色來分出每個人唱的段落,

真的是太可愛了

 DSC_1895 

 

DSC_1914 

 

DSC_1915 

 

 

 

在歌詞部分結束後,有幾頁是幕後設計過程,其中我最喜歡這張。

我覺得一樣設計,除了最後的成品以外,過程是最精采的;

因為結果有可能大同小異,但過程肯定是沒有人可以模仿得來的,

所以欣賞一個設計的發想過程,更讓我感到興奮。

 DSC_1912  

 

 

 

分享完5.5的開箱心得,

點起新購入的森林系薰香,看著愛不釋手的5.5,

今晚就帶著因BIGBANG而美麗的心入睡吧!

Good Night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